今生今世🕊️遥不可及

[香蜜沉沉烬如霜]后传·无情玦

楔子 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一生所求不多,只要每日多爱我一点点,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。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”
  
  “你的小鱼仙倌,他已经什么都没了,只有你,你不要离开我,好吗?”
  
  “就算散尽灵力,我也心甘情愿。万一,她回头了呢?”
  
  “我爱你!我爱你爱到痛不欲生,爱到无法自拔!我所做这一切,都是为了你,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那也都是为了你!我看到了你的梦境,在梦中,你和他,你们两个缠绵悱恻,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?我恨不得当时就自毁元神!我从来都没有奢求过什么,直到我遇见你,是你,是你让我卸下了所有防备,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。只有你,只有你我是绝对不会放手!过去的种种告诉我,若是想捍卫住我所爱的人,我必须忍耐,我必须变强,强大到让所有人都臣服于我!我做到了,觅儿,你留在我身边了,虽然你三番五次去魔界找他,但是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,我都可以视而不见!后来,后来你去的次数少了,你甚至,你甚至答应和我完婚,你可知道那时我有多开心?我甚至在想,只要能与你完婚,只要能与你携手一生,即便是让我放弃天帝的位置我也心甘情愿!”
  
  “你可以不相信我,你可以不爱我,你甚至可以恨我,但是你绝对不能离开我!”
  
  “我这一生无论如何都逃不过被人鄙弃的命运。回头看,只剩下一片狼藉,够了,也倦了。”
  
  “有情,未必白首;同去,常不同归。她的归处在你,自始至终,她的心里,只有你。而我,不过是个局外人。”
  
  “我报了仇,掌握了自己的命运,成为至高无上的天帝,得到了想要的一切。可我还是一无所有,求而不得。”
  
  愿将一生荣光,换这一刻的虚妄
  所有雨雪风霜狂想,都遗忘
  最后的战役,燃起烽火万丈
  谁终赢得一切,却只为你投降
  宽广不过你肩膀,柔弱不过我翅膀
  若能携手漫步,谁还要飞翔
  故事若重写,这次我先退场
  最遥远的距离,只在你的眼光
  还有一点点奢望
  还有一点点梦想
  空城坠落湮灭
  却又筑心墙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摘自歌曲《天空城》

评论(3)

热度(55)